校教学督导组应邀参加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术年会

文章作者:刘克忠时间:2018-12-07浏览:180

121日至122日,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术年会在厦门召开,来自于全国260所高校近800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汪湘水、副组长李敏和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克忠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研究员李亚东,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史静寰,厦门大学原副校长、教授邬大光,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山大学教授王金发等专家应邀做了主题报告。会议还就“教学评估与专业认证”“教学诊断与改进”“督导工作实践交流”这三个主题安排了三场专题交流,围绕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宣讲、高教政策及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解读、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教学督导的工作实践等多个方面相互学习借鉴。我校参会人员在专题交流会上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着重汇报了近年来学校教学督导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肯定。

开展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是高校提升教学质量、实现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会议学习交流,为我校进一步加强教学督导工作、优化质量评价体系、完善内部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与方法指导。



终审人:晋秀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