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书记主讲2020年第一季度专题党课

文章作者:李正洁时间:2020-05-06浏览:152

427日上午,根据机关第二联合支部2020年度党建工作安排,支部书记、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克忠同志以“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题,围绕“追根溯源”“中国共产党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斗争历程”“新时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形式”“加强作风建设”四个方面,给支部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刘克忠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作风建设。2017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就着重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作为高校机关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在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斗争上,坚决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摸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形式,积极落实整改任务;要深化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活动,坚持“从政治上来看待、从思想上检视、从行动上来发力”;要深入领导干部“双提”活动和党员“双争”活动,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以优异成绩向校庆七十周年献礼。

刘克忠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介绍分析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个典型案例,进一步加深思想认识。

终审人:晋秀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