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专家作“十四五”高等教育发展与规划编制专题辅导报告

文章作者:刘克忠时间:2020-07-09浏览:347

78日,我校举办“十四五”高等教育发展与规划编制专家报告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顾永安教授、安徽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方明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郑朝贵、吴开华、谭中元、陈桂林,全校副处及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参加报告会。

顾永安通过线上视频作了主题为“应用型本科高校‘十四五’规划研制的几个问题”的报告。他从办学理念、人才培养、大学文化、社会服务、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立德树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11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做好应用型本科高校“十四五”规划的顶层设计。他强调,规划编制工作要注重处理好上与下、前与后等7个方面关系,要高度重视研制方案、调研活动等多个环节的设计与衔接。

方明在会上作了主题为“高等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思考”的报告。他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做好世情、国情、省情、教情“四情”研究,要从五大理念、四个回归、三个问题、双重任务、一个目标等8个方面理清思路,要做好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提升服务能力等14项重点工作安排。

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在会议总结中指出,两位专家的报告站位高、思考深、指导准、可操作性强,为我校进一步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他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专家报告精神,切实做到“三个准确把握”,即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准确把握规划编制方法步骤、准确把握未来五年重点任务。

终审人:晋秀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