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我校举办深化依法治校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家报告会

文章作者:李正洁时间:2020-11-03浏览:494

为进一步深化依法治校工作,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111日上午,我校邀请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作“深化依法治校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陈润主持。

王大泉从新时代高等学校法制建设的新形势、深化高校依法治校的现实意义、高校依法治校的内涵与要求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的理念要义和实践方法。他指出,依法治校是高校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要求,是深化高校改革的重要路径,是高等学校构建新型大学文化、实现立德树人目标的重要保障,是提高学校领导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学校能力的迫切需要。要进一步提升依法治校水平,实现“良法之治”、“民主科学之治”、“育人之治”、“程序之治”。

陈润代表学校对王大泉副司长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王司长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容丰富,对于新时代深化依法治校工作、加快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他强调,各二级单位应认真学习领会辅导报告的内涵要义,大力提升依法治校的能力和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升治理能力作为学校上水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在全面总结梳理建校70周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持续深化内部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集中精力破解依法治校过程中面临的现实紧迫问题,科学谋划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确保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有效实现。

校领导陈润、吴开华、谭中元,全校副处及以上干部,各部门科级干部,各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通讯员:刘克忠,终审人:晋秀龙)

终审人:晋秀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