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专项规划工作推进会

文章作者:李正洁时间:2020-11-23浏览:361

112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主持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专项规划工作推进会,校领导陈润、吴开华、陈桂林、李庆宏出席会议,“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高等教育方面的专家解读和滁州市、相关高校对“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思考设想,以及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专项规划工作重点、主要措施、编制工作进度情况。

陈润对规划编制工作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提高规划站位,弄清楚“从哪里来、往何处去”,牢牢抓住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和大学创建两大攻坚任务,实现上水平发展;要提高规划质量,全面总结办学经验,深入分析“内情外情”,准确把握需求挑战,做好学校规划与外部规划、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之间的相互衔接,实现特色化发展;要提高规划水平,坚持质量导向、创新导向、争先导向,抓住核心关键,做到“形神兼备”,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紧盯“双一流”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努力“创优”;紧盯新时代深化综合改革总体要求,努力“创新”;紧盯学校中长期事业发展,努力“创先”;紧盯“十四五”规划实施保障,努力“创强”。

郑朝贵作了会议总结。他强调,各单位要学习贯彻落实陈书记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对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背景下的目标要求,加快研制节奏、加强工作力度,切实编出一个对接大局、引领发展、契合实际、师生满意的高质量事业规划。(通讯员:龚洁松,终审人:刘克忠)


终审人:晋秀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