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职责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设置  机构职责

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统筹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中长期事业发展规划编制与落实,组织 拟定学校事业发展专项规划,开展学校规划任务分解、督查和评估工作,指导二级学院编制中长期事业发展规划。

2.负责组织开展学校发展战略研究以及事关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问题调查研究。

3.负责学校综合改革、教育评价改革等有关改革的重大事项方案制定和实施工作。

4.负责二级单位班子任期目标制定、任务分解、督查和任期考核,协助做好二级单位年度考核工作。

5.负责教育事业统计与上报工作。

6.负责了解和研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做好学校融入地方、服务地方决策咨询服务工作。

7.负责收集和发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类合作需求信息,配合相关部门组织力量开展合作。

8.负责研究和宣传高等教育理论与政策,密切跟踪国内外高教发展动态,编制《高教动态》,推动高校智库建设,为学校决策提供数据支持、规划咨询。

9.负责与相关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的联系、合作与成果交流。

10.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完成学校和上级组织交办的任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