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召开期末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李正洁时间:2017-01-17浏览:116

2017114日下午,滁州学院召开期末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校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和发展规划处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汪湘水主持。

会上,教学督导组副组长李敏通报了校教学督导组赴济南大学考察交流等方面的有关情况,每位教学督导员就本学期个人教学督导任务完成情况做了详细总结,对教学督导过程中发现的优秀事例进行了典型介绍,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和意见。参会人员还就学校听课评课、试卷检查、教师教学评价、教学资源保障和教学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讨论。

汪湘水做了总结发言。他介绍了参加201612月全国高等院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监控培训交流会暨协作组年会的心得体会,从教育教学理念、教学督导内涵、督导工作规律等方面阐述了对高校教学督导工作新的认识和理解。他指出,人才培养是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全校上下应始终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把提高教学质量视为生命线,切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他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2017年学校工作的重点,校教学督导组要围绕这个中心科学谋划好下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最后,对于学校今后的工作,他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二是采取强有力的激励措施,加大奖励教学有贡献的教师;三是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力度,规范学生行为,严格纪律管理。


终审人:晋秀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