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

负责编制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综合计划、年度发展报告;负责学校教育事业统计信息采集、整理及报送,高教信息的整理、分析及调研项目管理;负责二级单位班子任期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负责组织开展学校发展战略研究和相关重大课题研究;负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研究。

规划统计科:

1.负责学校中长期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会同相关部门拟定学校事业发展专项规划;

2. 组织协调各二级学院编制二级学院发展规划;

3. 做好学校各类发展规划的年度任务分解、落实、督查和评估工作;

4. 做好学校《高等教育事业基层统计报表》的统计、填报和报送工作,并对相关信息进行整理分析,形成学校办学状况年度报告;

5. 做好上级部门和地方政府等对学校开展的相关调研工作;

6.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咨询、评估等相关工作;

7.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目标管理科:

1. 负责二级单位班子任期目标确立和年度任务分解;

2. 开展目标管理工作调研、经验总结和理论研究;

3. 做好学校重要管理制度改革的方案论证和政策文件的起草工作;

4. 组织协调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创建工作,做好相关重点建设项目的任务制定、检查及 评估工作;

5. 做好学校重大项目建设的论证、管理和绩效评估等相关工作。

6. 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高教研究所:

1. 针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专题研究,形成相关研究成果,服务学校发展。

2. 组织和指导学校教师申报高教研究课题,开展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

3. 搜集和整理国内外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最新研究动态及成果,为学校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4. 了解和研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做好学校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的决策咨询服务工作。

5. 加强与各级政府职能部门、教育主管部门、国内高等教育学会、各高校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等相关部门联系和沟通,开展合作交流。

6.定期编印《高教动态》内部刊物。

7.其他相关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