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发布 我校排名实现五连升

文章作者:刘克忠时间:2022-04-20浏览:425

近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我校位列第395名,较去年上升10位,排名实现连续五年上升。

近年来,学校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抓住“申硕更大”目标任务,深化落实“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信息化”办学定位,深入实施深耕地方、人才强校、开放合作、特色发展“四大战略”,重点打造实力蔚园、创新蔚园、智慧蔚园、活力蔚园、人文蔚园“五个蔚园”,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多个“位居前列”。2018年以来,累计科研到账经费逾2.24亿元,其中2021年突破6300万元,总量和增幅均位居省同类高校前列。地理学入选省高等学校Ш类高峰学科,物联网工程、地理信息科学、食品质量与安全3个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测绘工程等14个专业被确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的高峰学科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均位居省同类高校前列。

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学校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上水平发展主题,强化高质量发展,加快“双一流”和新阶段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前身是“中国最好大学排名”,自2015年首次发布以来,以专业、客观、透明的优势赢得了高等教育领域内外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已经成为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和权威参考价值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主榜)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蝉联全国三甲。)(通讯员:龚洁松 审核:晋秀龙)

终审人:晋秀龙

返回原图
/